我准备逃跑

我是Sphtdf.

㈤我并不属于这里

“你管这叫同性恋?”


其实清华的适应能力不差,但可能是进到这个破系统之后从来没涉及到的盲区第一次被发现,或者说是与原来那个世界迥然不同使清华再次想炸了这个该死的平行世界。最讽刺的是这是个世界竟然是他们一直以来迫不及待想去发现挖掘的。


“嗯…我没其他意思。”清华说这话的时候仿佛刚才诧异到跳起来的男人不是自己似的。


这时北电反而平淡了些说道:“我先说啊,我并不是性别崇拜啊,Alpha在我看来也没啥好。也可能不是同性恋吧,只是单纯觉得那个医生很吸引我罢了。”


“等等,你怎么知道她的第二性别?”这时连清华脑海里不禁出现北电冒犯地问起那个女医生第二性别的画面。


“她给我换点滴的时候我在值班栏里看见的。”

在这个平行世界里仿佛第二性别性别是一眼就可以看出来的,就像现实世界中如若看到一个女性再去开口问她的性别,那么这番提问便会变得诡异且冒犯起来。

“额,当然我确实也开口问了。”

“哈?那也太没礼貌了……”


“但是真的很奇怪,我以为她是Beta。”网吧里没多少人,北电的声音不高,他把耳机卸到肩膀上,电脑屏幕上还停留在游戏开始的页面。

“怎么说。”清华看着屏幕上的光打在汪肖路的脸上,黑暗里空气中的灰尘都漂浮起来。

“我闻不到她的味道。”北电说道。

“或许她……根本就不是ABO性别……”此时这个想法爆裂在清华大脑里,让他不禁嘟囔出了声。

“什么?”北电有些懵逼的看着清华。


“北电,我就闻不到你们的味道。”其实清华此时都有些自暴自弃式地把他所知道的告诉北电:这个系统是他们研究规整的,既然要摸透它,就必须求助。

“好好我知道。”北电反倒是先摆了摆手道。

“你知道?”清华心里起了一股慌劲儿,“你知道什么?”

“我知道你闻不到味道,你是Beta嘛,闻不到味道是正常的。”

“……我还以为你说其他的。”清华心想大概是傻,明明已经确定北电是这个平行世界里的人却还抱有一丝假如他明白这一切的希望。

“你听着啊,”北电正经起来,“就算是同性也会互相闻到味道,这种东西是性别激素,可能Beta特殊一点……额你也别多想,这也没啥。”北电心思细腻,毕竟性别歧视不论在哪个世界都是劣根般的存在。


清华心想我才不会多想,天天鼻子里一堆无意识闻到的味道干扰自己麻烦死了。但却没有开口说出来。


“北电,我就是想说……”

“什么?”

“你知道我不属于这里,对吗。”


网吧里的音响很吵,清华就凑在北电的耳边低声说道。


上戏和北大其实并不经常一起到这么晚,只是最近工作压力太大,两人本想着吃完就回家补觉结果过了那个困劲儿一下冲到了早上六点多才从夜市上下来。吃到一半儿的时候上戏嬉笑着说必须来瓶啤酒,光喝果啤没劲,可这时候北大慌了神好声说道不行不行,你喝醉了谁开车送我。


北大这人奇怪。平日里跟上戏疏远到没人猜测他俩是哥俩好,就算有个边边角角也会被一些多嘴故事说成上戏“追求未遂”这种情况,私底下却对上戏亲大哥般的亲切与犯贱。


“有时候我真觉得你是在这个世界上唯一一个对我好的人。”


“不是,”北大听到这话猛地被拿起的肉串上的铁签子戳了一下嘴角,“我天,你能不能不要动不动就给我煽情。”


“好好好,我看你是对真情过敏。”


两人互相拌了拌嘴便结单准备各回各家了。当然,上戏还得把这个烦人的“亲哥”给他送回去。好巧不巧的是在红绿灯道路口上戏摇下窗户一眼就看见了有些眼熟的两个背影。要说上戏平常绝对不会盯着两个穿着夏季校服的男高中生那么久,还会注意他们是谁。但是他们不仅是早上快七点不是去上学而是朝着学校反方向走的俩高中生,还是前一天和上戏碰面的那两个男孩。上戏的目光聚焦在比北电要高一些的清华身上,眼神变得有些犀利。


“你窗户开小点儿,冷的不行。”北大迷糊着眼睛靠在副驾上昏昏欲睡。初夏清晨的暑风还带了些凉气,从夜市出来的时候北大直接把外套扔在了上戏的车的后座,现在窗户里溜进来的风愣是把只套了个T恤的北大吹出了点鸡皮疙瘩。


“行了哥,你事儿真多。”信号灯变了颜色,上戏发了方向灯转动着方向盘说道。


“看见谁了?”接着上戏就听见一旁连眼睛都没睁开的北大慵懒的说。每当这时候,这两人总有种莫名的默契。


“你还记不记得今天,额,昨天挂急诊的那个小男孩儿?”上戏开口。

“嗯。他不是问题不大吗?额,是那个小孩儿吗,就是两个高中生一起来的…”

“对。”

“嗯,怎么了?”


“你能看出来跟他一起来的那个学生是什么第二性别吗?”上戏看着马路上车水马龙的上学上班人轻踩了刹车。


电子屏上的时钟显示到了七点二十四分,整个城市又开始在忙碌中苏醒。


“上戏,”北大把偏过去看向马路的头又扭过来生无可恋的说,“我是医生,不是算命先生。不过就算没有全身检查,但是不严谨来说,我没有闻到他身上的信息素,所以应该是Beta。”


上戏打着转向盘沉默下来。


“当然我说这是不严谨的。”


“我也没有闻到,一点也没有。”


“那大概率是Beta,怎么了吗,上戏。”北大捕捉到了一些不对劲,试探性的问了问。


“算了,”上戏单手抹了把脸,“最近加班太多了,搞得我神经敏感。”


那天两人齐刷刷的找人补了晚上的夜班,但是上戏还是没能放心睡个好觉,愣是晚上十点多又去了一趟医院把跟原来约好替补的护士交了班忙到了第二天的凌晨。上戏是个不允许自己停下来的孩子,北大很早之前就这么说。


可困扰着上戏的并不是闲下来的空虚感和不安。


“那个,医生,额,护士?”

“嗯,我是护士,不用叫我医生。”

“护士小姐…你能看出来,我那哥们儿是什么第二性别吗?他完全没有任何第二性别的特征……”


“哈?小朋友,我是护士,不是算命先生。如果真的没有第二性别特征,那就把他当做另一个世界的人吧。”


上戏在前台走神时回想起那日与北电的对话。



那晚在网吧北电被清华的一句话噎了老半天。北电其实并不想承认这种感觉,但从和清华认识时他就能感到两人之间的隔阂感,并非由性格差异造成的人际距离,而更像是一种抽象的时空距离。北电说不出来。


他一方面觉得没有必要,又一面认为说出来像是主动划清关系,有些尴尬,毕竟哥们儿之间也不必在意这么多,只是他自己天生细心敏感些罢了。可没想到被清华主动提了出来,现在北电满脑子想的不是“该怎么回答”,而是“他怎么看出来的”、“我很明显吗”、“完了他是不是觉得我不尊重他因为他是Beta所以比较介意”……


两人根本不在一个频道。


在北电的记忆力就是清华是高二转来的插班生,刚开始因为清华话不多但是学习不错为人也不刻薄,和班里的人也快去打成了一片,说是打成一片,不如说是没有违和感。北电一直觉得清华的适应能力强到离谱,问是第一次上国际班但不一天就适应了和以前迥然不同的课程时间和课间安排;说自己以前从没打过桌球但学习能力强的离谱,打了就没输过;说第一次来这个城市上学,但就周末和同班的男生们一起去为了下周实验课采购东西逛商场,却没到一个下午就把全城的大路记了个滚瓜烂熟。


其实这些并非是引发北电心疑的点子,北电并不是个吝啬夸奖别人称赞天才的人,可过于敏感的直觉总让他觉得哪里不大对劲。直到一个月前两人课间一起去了室内篮球馆,传输间不经意调侃到刚见面那时与现在的反差,可清华却否认了自己是插班生的事实。之前在北电的记忆中,这些是事实。总不能全当清华忘记了。


学校每三个月就会组织一次大型体检,高中生正处于发育期,荷尔蒙分泌的养生阶段。有很多Alpha与Omega出现信息素失禁逸散,或者因心理压力造成内分泌失调,信息素气味刺鼻等现象,为保证第二性别稳定与生理健康所以每一次的体检都是强制性参加。


“为什么要保证第二性别稳定呢。”清华在转校的第一次体检前低声道。

“因为那样安全啊。”北电当时不暇思索的答道。

“哪方面的。”

“啊?就……身体啊。不是上了高中,都要做吗?”实话说那是北电第一次思考这个问题,“还是你之前的高中不组织这些?不可能啊……”


毕竟人们总是把存在的当做习以为常。


“如果Omega一直是Omega这样稳定安全的话,新闻上一例一例的惨案也不会那么多了吧。”清华平静的套上校服外套准备去体育馆里体检,留下的话回荡在北电的脑海里。



“你不是Beta?”北电看着清华的体检报告瞪大了眼睛。

“是啊。”

“那这儿怎么是空的啊?”北电向清华指了指中间第二性别那一栏说道。


“医生说还没分化。”

“哈?啊……可是你不是说……嗯嗯,诶呀,没事的,书里不是说男性本来就发育晚嘛。不用在意这些,真是,没有第二性别轻松多了也不用定时打激素多轻松啊对吧,别太在意。”北电话锋一转单向输出了一番。


“北电。”

“嗯?”

“我真的,不在意这些。”清华说。


只有北电在意的世界达成了。


北电总是谴责自己太神经敏感,可最离谱的是整整过了一年清华还是没有分化。体检报告上第二性别那一栏从高二空到高三。校医多次建议过清华去三甲医院检查,北电也老在他耳根子上磨,可一直如此,就算北电察觉出端倪也只是相对沉默了。直到如今的默认清华是个Beta。



“你知道我不属于这里,对吗。”清华平静的说。清华也知道北电早就有所察觉,他也并不害怕主动捅破这件事,毕竟如果北电可以帮助他,那么对计划是有帮助的。


清华见北电愣住又撇开眼沉默后提高了音量说:“我可知道你在油管上查的那些东西。”


油管?查的东西……


“你知道?你怎么知道的?”北电透着肉眼可见的慌张,只有他自己知道他觉得自己查的那些东西有多傻——“有除了Alpha、Beta、Omega之外的性别吗”,“男生在17岁还没有分化”……


此刻北电的脚趾已经开始动工扣出一座迪士尼加梦工厂了。


“你说你是Beta,但是我……我没有不相信你的意思!我只是……”


清华有时非常不理解北电。明明聪明伶俐,却总是想的太多,除去那份与生俱来的共感力最辛苦的可能也是热烈的外表下太在意别人的看法…


“嗯。我知道,我知道你相信我。你其实不用说这么多,”清华的语速很慢,语气很平缓,“但你的担心也是对的。我确实不是Beta,以及其他两个任何第二性别。”


听到这北电不禁倒吸一口气。


“我并不属于这里。”电脑因为休眠屏幕已经暗了下去,网吧主厅昏暗的灯光照在他的脸上。



在上戏要在第二天的夜班中昏睡过去时她接到一个陌生电话。

“喂,嗯,上戏…护士。”

“您好这里是XX医院,我是西区性别科上戏,请问您有什么需要吗?”


“嗯……我是北电,就是昨天——”

“啊,小朋友,我记得你,让我算命的那个是吗?”


“那个,你说的是对的,我想。”


上戏此时困意全无。



—TBC—



评论(1)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