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准备逃跑

我是Sphtdf.

㈣你管这叫同性恋?

“上戏医生?”北电看见又绕回房间的上戏开口,并不是北电主动向上戏问好,而是上戏很明显是回来看他的——因为房间里只剩北电一人了。


“护士已经帮我下了点滴了……”北电一头雾水,但还是因见到给他深刻印象的女人而莫名欣喜。他自觉地把身子坐直,给面前这个医生一个好印象。“去开药了吗?”上戏没坐在他身边,而是把摆出来的支架收回靠墙的地方,拿起床头柜上北电的病情报告翻阅着。“他,他去买水了。”都二十分钟了还没回来。但北电没把后面那句说出来,总觉着会冷场。话音落下,上戏还是没抬眼看他只是护着把稳定剂打在北电的肩膀上。


“你是第一次易感期失控吗。”上戏垂眸看了眼北电。“嗯…也不是,第一次分化的时候也有这种情况…话说,这就算是失控吗?”北电接话。


“这种失控不是指你‘失心疯’,而是指这种生理状态威胁到了免疫系统而已。不过你的身很好,我可见过那种易感期高烧不起的人。”上戏举了个例子给北电,一些细小的皱眉让北电一度以为自己被当成被宏才会好起来的小屁孩儿了。


有点不爽。


“医生……”北电主动搭话,上戏没有应声,只是在拔出镇定剂的针管后垂眸看了一眼这个呼唤自己的高中生。其实北电是想问问上戏是什么专业的,因为刚进院时听他和那个主治医生的话,她大概是转专业进来第二性别科的,但是就在上戏看向他的时候他突然回神觉得自己这样难免有些冒犯了。


“额……那个,我是想说 ……”


“你是想问我什么ABO性别吗?”上戏轻笑这往北电肩膀上的针眼处压了一根棉签。


“额,啊?”北电倒是被主动抛出不知是试探还是保持距离的问题问得怔了下。怎么可能,怎么可能想问那种问题呢?那太没礼貌了吧……北电的人际关系范畴里根本不会出现这样的交际问题。至少这在他的认知里是很隐私的。


“看来不是这个问题。”


“当然,我怎么可能那么冒犯你。”北电有些着急地接话。


“嗯。”上戏不明意味地挑了挑眉。


其实这反而让北电有些感到被冒犯。不知如何,他现在满脑子都想的,这个美女护士竟然这么想他。他竟然被一个女人误解了。不说破防,总之青春期少男的自尊心被踢了一脚。




“还是之前交代的,按时吃药,适当锻炼。”上戏收拾了下床头柜上的空瓶准备出去时却被北电叫住了。


“你是什么第二性别?”北电的声音还有点颤。

“你不是说这很冒犯吗?”

“……抱歉。”北电明知故犯般的心情作祟。

“反正呢我和你不是一种第二性别。你很有礼貌,而且……”

“什么?”北电总是抢着接话。


“挺帅的。”青春期的男孩总是会不经夸。大概这一句只是这个漂亮女人出于结束对话或调节气氛说的话能让这个高中生回味几天。看来这次是上戏更胜一筹。




“大哥,你不觉得你买水有点太磨叽了吗?”北电还沉浸在将才的对话中时,这个迟到的罪魁祸首终于出现。


“我还又去了一趟药房,我还以为你没拿药呢让我多跑了一趟。”清华把手中剩下的半瓶水递给北电。


“哦哦怪我啊?还不是因为你太磨叽。还有怎么就没想给我买一瓶新的水啊,还非得只开一瓶,你是有多省啊?”北电抱怨着接过清华递来的半瓶水。清华倒是在一旁没说话,看着北电把那些水一饮而尽后便一起走出了医院出口。大门口的显示屏上走来回播放着本医院的宣传广告,北大清晰的脸庞出现在银幕上,往日的合作对象如今变成了平行世界里毫不相干的陌生人,真的有够诡异的。




【恭喜您,主线任务㈠「找出队友」已完成。】

系统提示音弹出来的时候,清华觉得额头处的青筋比心脏跳动的频率还高。厄运才刚刚开始。


【接下来请完成主线任务㈡「相认队友」,系统地图已更新,所有玩家请注意,第二性别已开启。祝各位玩家游戏顺利,成为优秀的ABO人类。】

三次重复的提示音徘徊在清华耳边,震得他只觉得有些反胃。这虚无却深切的失重感仿佛要把这个赛博世界撕个粉碎,清华只觉得自己深陷在沼泽里无法脱身。


“清华,清华?”北电拦了辆出租但又在犹豫要不要回学校时看了眼有些走神的清华。

“北电,”清华有些呆滞地回神看着有些担心他的北电,深色的瞳孔里还倒影着愣在此地的人,“你觉得,刚才那两个医生怎么样?”




北大刚结束今天的最后一场手术,严谨点应该说是第二天的第一场手术,今天替夜班的医生都要不禁感慨为什么人可以马不停蹄高压工作那么长时间。北大已经记不得从什么时候开始处理过最多的性别手术就是腺体移植或者切除了。这种手术的风险极大,“移植”是因为传统性别的束缚和生理享受上的诱惑,无法割舍,当然不排除第二性器官受损对人体结构以及身体的损害;“切除”便更是极端,直接跳脱或反向解开第二性器官对性别态度生理心理上的枷锁,但其实是自残倾向的狂怒。不论哪一种都暗示着社会学性别对立或者反性别歧视的现象。



“北医生觉得呢?”上戏在一旁把清洗过的器皿放在消毒柜里进行二次消毒。“与其问我啊,”北电有些疲惫地脱下手术服叠好放进手术衣桶里,“不如去Omega互助论坛里看看?”上戏看着北大一时没反应过来,后知后觉还觉得有点儿不好意思。


“你怎么知道我偷偷逛Omega论坛?”

“不是吧…重点竟然是这个吗?”

“好吧。”上戏暗暗觉着失了味儿,还有,为什么自己会在意这个啊?


“如果你那么想跟我探讨这个我也逃不开,不如吃个夜宵?”北大打卡下班后对着身后的上戏说道。“我看你也没想逃这话题啊,干嘛说得我像那个咄咄逼人的一方似的。”上戏故意呛他。


“好吧好吧,那…算了,吃夜宵去吧,今天可能得坐你的车。”北大有些心虚地套上便装外套向电梯口走去。


“呵呵,怪不得听我唠叨,原来是蹭老娘车啊。”


“你别说这么难听啊……”






上戏和北大谁都没提去哪儿吃那份凌晨四点甚至赶着天明的夜宵,两人心照不宣地驶向了城区边风能把脸吹烂的夜市。灯火通明间能看见热油扑到围裙上的女人和被炭火烤得满面焦黑的男人。月亮和太阳都露着半边脸谁都不让谁,于是街市上闹声一片,这座城里全全都是为了生活的人。“我跟你讲个特好笑的事儿,”上戏把将才北大递给她的皮夹克放在一旁的小马扎上扭头扯了口有些凉在竹签上的羊肉串,“前两天我给一个老头儿换水,那老头色眯眯看我,我真最后忍无可忍,你知道我说啥麽?”


“嗯?”北大津津有味儿地在一旁喝了口果啤。


“不行我必须站起来跟你学,这坐下啊都影响我发挥,”上戏站起来有些夸张地挺了下胸,平底鞋下面还踩了不知道谁扔的擦嘴纸“‘大爷,别这么看我,咱俩撞号儿,姐掏出来比你大’哈哈哈,你知道吗,他就愣那儿了,我感觉那那老头差点儿没上来一口气儿给呜呼喽。”上戏又坐下抹了把笑出来的眼泪儿灌了一口脚边那瓶见底的啤酒。


北大也只是看着,被带笑的同时也不管旁桌被惊到的表情夹了口快要烧干的蒜蓉茄子。他看着上戏刚开始夸张到有些小癫狂的表情,然后看着她喘气,抹掉笑出的眼泪然后又在抹,止不住的泪花被欲盖弥彰的说成回应黄段子的道具狠狠被抹下。


“辛苦了,上戏。”北大低声说。


“反正这样的冒犯也不是一次两次了。”


“我是说当护士委屈你了,其实当时高中不应该推荐你这个行业的。”北大轻轻拍了拍上戏的背。


“呵呵,怎么,瞧不起护士吗?”上戏玩笑似的拨开搭在背上的手。


“不是那个意思啦……”


“你本来就没理解我的话。”


北大这个直男回路其实不太愿意和上戏讨论这些敏感的话题,第一是他知道上戏带有趋向性的言论注定了某种结论;第二是他并不想敷衍上戏,但这些复杂的问题其实每天都在发生,甚至细节到每分每秒,如果“一次揭露”带来的是刻骨铭心,那么“无数次”带来的只有逃避与麻木,这是一个社会性问题,也是人类的共感;第三是他和上戏的立场本就不同,他知道认同甚至归顺这种本就被束缚的社会规则是一种妥协,但仅仅凭一种风向或几人运动改变不了全局,社会规则是个轮回,顺其自然便好。当然上戏也了解他的想法了解到反胃,当然他们也只是为数不多地提起这些,肯定不当家常便饭。只是前几天刷Omega论坛突然醍醐灌顶恨不得向Alpha优势性别群体的A味儿人群狠挥三套O拳,她自己也不例外。




“我也跟你聊个搞笑的。”北大踢了踢上戏的马扎,上戏差点没喷一口酒出来,“我上个月不是给一个女性Omega做了腺体移植手术吗,啧,就那个她说她人高马大天生A命那个!”北大看着懵逼的上戏急得跺脚。


“哦!哦!我知道,我去,如果不是看了她的意愿简历我真不知道她是Omega啊,天…这算不算刻板印象啊……呸呸!”


“你先听我说,那段时间我不是老往她病房里跑嘛,你也知道这个手术风险很大我做主刀医生肯定得劝劝——”


“啧诶呀我知道,你说重点。”


“然后其他病房里的人就老议论我,诶呦恨不得贴我脸上说我小话。”


“哪个病房?说你啥,我咋没怎么听说过?说你通奸啊哈哈哈哈。”


“呵呵,差不多呢。”


“咋说。”


“我跟你学一下哈,”北大学着刚才上戏站起来的动作提了提裤子站起来,粗着嗓子有些滑稽地挺着肚子,“‘你知道那个北医生吗,诶呦长得人模狗样的还逼那个Omega转性,诶呦喂猪狗不如,他不会是个变态吧,喜欢那个人但是搞错了性别强制人转性!’”


“诶呦我腹肌笑出来,你停一下怎么这么离谱啊?我怎么没听说过。”


“哼你猜最后他们的结论是啥?”


“啥?”


“‘天啊这医生是个爱而不得强行将爱人变性的极端同性恋!’”


“哈哈哈哈哈我天笑死我了——”








“同性恋?!”清华恨不得把眼珠子都瞪出来。


“不是,你这家伙的眼珠子……正常点啊我跟你说正经事儿呢。”北电在公交上有些尴尬的压低声音。


“你才要正常点吧,我跟你谈那个女医生你跟我说同性恋。你有毛病。”清华有些心虚地抬眼看了看四周瞧过来的乘客又拱了下北电的腰。


“对啊我就说那个女医生啊。”


两人聊着下了车,其实他们下午根本没回学校,但是一想到苦逼高中生早上六点半就要开始上早读两人一拍即合地选择了去网吧通宵。其实城区边的网吧并不热闹,这两年还因为人少差点倒闭,他们也算是老客户了。北电硬着头皮说通宵,其实晚上还得回家,毕竟现实不像小说,没那么多男高敢夜不归宿,清华倒是无所谓,自从他进了这个破系统,别说父母,就连以后的儿子可能都是虚拟NPC,怎么会这么诡异。


“你要不晚上去我家?反正我家近,咱俩走着去也能赶上早读。你爸妈应该也同意吧。”


“嗯。”清华不禁咽下那些细思极恐的东西回应他。其实他更在乎的不是这些啊!



“诶啊,你非要让我把话说那么清。”看着北电突然有些扭捏的样儿清华突然有些犯恶心。

“那个女医生是个Alpha,”北电半天才憋出来一句,看着清华更不解的表情还有点气,“你不会恐同吧,我告诉你啊都这个时代了恐同即深柜啊!”


“这…你等一下,”清华提了提手机的书包,还没坐热的网吧沙发就又空了下来,清华恨不得站起来把这件事问清,“你,觉得你是同性恋。”


“诶呀我只是,有这种可能。”

“你喜欢的那个医生,是个女Aphla。”

“不是喜欢!是,诶你到底懂不懂她的魅力,我只是对她那种类型有好感!”

“可是她是女的!你是男的!”

“对啊。”

“可是你说你是同性恋?”

“都说了是倾向啊!”

“不是你一个男的你跟人女的同性啥恋?”



顿时四周沉默下来,仿佛空谷无人问津般寂寥。

“因为我们都是Aphla,她是Aphla我也是。我喜欢上了她,所以我是同性恋。”


“哈?你管这叫同性恋?”




—TBC—

















评论(2)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